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区人大主任徐志勇“四上党课”助推主题教育走实走心

作者:周珏   日期:2019-10-25   


    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3日下午,区人大主任徐志勇以“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这是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徐志勇上的第四堂党课。
    
      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徐志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查摆班子与个人存在的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四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徐志勇带领大家从党的历史维度来了解,从党的勇于纠正错误、自我革命的政治维度来领会,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高度来强化党的初心与使命。他指出,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面临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面对着繁重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任务,我们必须胸怀全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把初心使命变成勇于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自觉行动,努力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对照初心使命,结合主题教育调研与检视中发现的问题,徐志勇对近年来班子与自身在学习方面、思想方面、工作方面、作风方面存在的差距与短板进行了深入的查摆,对差距与短板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结合改进措施,提出了促进区人大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他指出,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阔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人大系统要将初心使命镌刻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动实践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当好新时代优秀答卷人,认真做好“四张答卷”。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政治答卷;二是坚持有效监督,认真做好监督答卷;三是优化履职服务,认真做好代表答卷;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做好作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