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信州区人大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议

作者:区人大办公室   日期:2019-09-19   

  9月18日下午,根据中央、省、市、区委的有关部署,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志勇出席会议并作布置讲话,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区人大老干部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大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夏子福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信州区人大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会上,徐志勇同志就区人大机关开展主题教育作工作进行布置。会议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对区人大机关主题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动员区人大各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会议要求,要按照区委潘表光书记在全区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上的要求,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对于信州发展的重要性,深入进行总结反思,推动问题整改,不断提振士气、加油鼓劲,凝心聚力再出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深刻汲取沉痛教训,认真反思存在的问题,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查找问题,从行动和实践当中改进作风,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为进一步加强常委会及机关的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带来了难得的契机,提供了重要的抓手。开展主题教育,有利于更好地推动人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特别是深学细悟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夯实思想基础、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有利于更好地认真检视和整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人大机关中营造良好风气;有利于更好地促进人大机关党员干部铭记党的根本宗旨,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作用;有利于更好地解决少数党员干部的部分错误思想,树立起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勇于创新的精气神,在推动信州高质量发展中切实扛好人大的责任担当。

  二要准确把握要求,全面完成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结合人大工作精准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要结合主题教育精准把握目标任务,把人大的学习传统发扬起来,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把人大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把人大的职能作用发挥出来,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把人大的为民情怀体现出来,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把人大的精神风貌焕发出来,做到清正廉洁做表率。要精准把握重点措施,将学习教育、理论武装,调查研究、提出建议,检视问题、查找不足,整改落实、解决问题贯穿始终。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效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要从抓住领导带头、抓牢宣传引导、抓实作风建设、抓好工作统筹四个方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和省市区委部署,扎实做好区人大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凝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夏子福最后强调了三点,要突出“深”字,切实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自觉带着思考来学习,真真正正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突出“实”字,立足人大实际,力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突出“快”字,迅速全面铺开,制定好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人,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梁晓鹏)